我的 佛陀師父是至高怙主

399454_304998626204762_1426434384_n.jpg

至高無上的 三世多杰羌佛是我至尊的佛陀師父,也是法界佛教大教主,佛陀老人家無量的慈悲,每時每刻、一言一行都在教化眾生,利益有情。祂老人家所開示的如來正法,能令眾生明其本性,所傳授的《什麼叫修行》一法,為眾生指引了一條解脫的捷徑。作為弟子的我,在佛陀師父身邊受教良多,內心的感恩實在無以言喻,每次的相處總令我無比的受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有一次,我向佛陀師父請示有關如何與本尊合一的法義,佛陀師父非常慈悲,特地為我作了一段甚深微妙的法義開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那是一個特別的時刻,當時我挨近佛陀師父的座前,合掌恭敬的坐在地上,仰起頭目不轉睛地注視我心中永遠的師父,佛陀恩師的臉上露出慈祥和藹的笑容,以生動、自在的語氣,親切地為我現身說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夕陽斜暉從門外樹梢投射進來,映照滿室一地金黃,屋內只有佛陀師父與我,偶爾外頭一陣歸巢的鳥叫聲,伴隨遠處傳來的狗吠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佛陀師父開示的法語,流入我開放的心靈,引導我來到一個廣闊無際的境界,在那個境界中,所有一切都是圓滿具足。……我諦聽佛陀師父的說法,法喜充滿,一種未曾有過的覺醒,清明地呈現出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我禁不住興奮地說道:「佛陀師父!我從來沒有離開過觀世音菩薩啊!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我話剛說完,佛陀師父隨即微笑地對我說:「不是從來沒有離開過,而是你想丟,都丟不開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就在那一剎那,我從二元相對的枷鎖解脫出來,一切唯是一心,那裡還有個我?還有個可以離開的觀世音菩薩呢?我體悟到心、佛、眾生三無差別,我被佛陀師父的加持引到這個體悟來,在那一個震撼有力的時刻,上師、本尊與心融為一體,無二無別。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佛陀師父所說的話,並沒有什麼特殊、神秘或不可思議,這些話再平常不過,但話語之外,傳達了某種東西。佛陀師父所透露的,正是無上圓滿證悟的真實法義。在那個當下,佛陀師父透過自己的證量和加持,把我直接帶進那個境界中,我由衷生起喜悅的感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永嘉大師在《證道歌》中說:「吾早年來積學問,亦曾討疏尋經論,分別名相不知休,入海算沙徒自困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永嘉大師所說的,也正是我自己的經歷。因為有關心性的概念和想法,我以前也曾經有過無盡的思考、分析和研究,但始終不能契入實性,當佛陀師父引導我,有了那個內心經驗後,我才覺醒過去錯得多麼離譜,如今想來,不禁啞然失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密續中說:「在已經覺悟的一切諸佛之中,沒有一位不是依賴於上師而證悟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上師是成就的根本,是最大的依怙。上師是絕對真理的化身,是一切諸佛智慧的結晶,也是一切諸佛慈悲的象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眾生輪迴於世間的根本原因,是心中的無明,正因為有此無明,才有所謂的起惑、造業以及六道受苦。除非從無明中獲得解脫,否則無明永無止境,即使已經踏上修行之路,仍然還是會墜入無明的悲劇和重複的痛苦中。因此,學佛修行首先要選擇一位真正擁有佛法的金剛上師作為自己的依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選擇真正的金剛上師,需要特別小心,不要看表面地位,不能以傳承作為對上師道境的依據。傳承法脈皆可人為編造,傳承代表不了道量功夫,傳承是用來參考脈派的基礎,是接加持的法源。成就要依具有道量的實相功夫,金剛上師的真佛法道量境才是解脫的依靠,因此不要主看傳承,重要是看其是否顯密俱通,五明具足,持以內密灌頂,這才是最佳的金剛上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我強烈地感受到上師在解脫道上對我們的重要性,而唯有真正皈依上師,不斷生起對上師的信心、感恩以及恭敬心,達到最廣大最完美的地步,視上師如佛陀無二無別,與上師身、口、意三業相應,永恆不變的忠誠不貳,如此才能得到完整的加持力和巨大的受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在回程的路上,佛陀師父慈悲的法相不斷湧現心頭,我不禁潸然淚下,一再告訴自己:「如果不是佛陀師父,我怎麼可能體悟到如來圓滿的教法,學到真正的佛法呢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至心祈願至高怙主  三世多杰羌佛老人家永住世間,一切有情得聞如來正法,永離眾苦,吉祥安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佛陀的弟子  慧海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文轉自 佛教正法中心 修行分享 轉發時請勿有任何修改、缺漏,並附上原文網址
arrow
arrow

    德吉白珍佛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