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生病警醒了我

537871_529104633780002_1823320298_n.jpg

 

  陪母親在醫院的這段時間,我想了很多。當年父親的過世讓我無法釋懷,機緣成熟之下,我皈依三寶,入了佛門。皈依至今已經八年多了,可我對無常還是沒有真正地生起無常境。
 
  我和母親都是佛弟子,我們一直持續的參加共修,堅持聞法、做功課,不曾想無常這麼快就來到了母親身邊。那天,看到母親的確診單診斷結果為婦科癌症,需要做婦科全部的摘除手術,這殘酷的事實猶如晴天霹靂,當時我就崩潰了。
 
  由於懂得因果的道理,我的情緒漸漸地冷靜下來,回想起佛陀師父的說法:法音裡講到人為什麼要生病?人由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大組成,四大不調、四大不平衡或四大衝擊是導致疾病發生的根本原因,無論是中藥、還是西藥,都是補充人身上四大缺失的滋補品,所以能治病;近期學習的《第三世多杰羌佛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》中,「認不修行求加持病癒」與「認佛門丹丸可癒百病」都是錯誤知見,不可以認同,這是違背因果的;佛陀師父在《發願求加持》法音中,教導我們必須要踏實修行才能相應佛菩薩,受到加持。
 
  我一邊安撫母親念佛,一邊趕緊給大德恩師發郵件彙報母親的情況。又在兩個寺廟為母親做了祈福,其他的師兄師姐也放生和點燈迴向給母親。一切安頓好以後,我靜下心來,守在手術室門外等待,並且一直念佛祈求佛菩薩加持母親手術順利。
 
  母親經過八個多小時的手術後,回到了病房。同房的病人與母親的手術相比而言就是小手術,但她們手術後就一直嘔吐,母親竟然沒有嘔吐。手術後第二天,母親氣色很好,已經能看手機轉發文章了。本來第三天就可以出院,為保險起見,多住了一天。這麼大的手術,這麼快的恢復速度,我再一次見證了佛法的偉大。我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,感恩兩位大德恩師,感恩師兄師姐!
 
  經歷這次母親的生病,讓我真實感受到生死事大,無常迅速,人生是短暫的,死亡隨時都可能來臨,無常的定律不容你稍許改變、掙扎或抗拒,一切都是善惡業力使然,因果縛業的顯現。我想起佛陀師父親自講釋說法的邪惡知見「第二十九條,認修行放在明日做」以及錯誤知見「第二十四條,認世務輕鬆後再學佛」,因為萬事萬法剎那生滅、無常變異,生命也在無常中結束,沒有解脫之前,死後又隨業流轉,輾轉輪迴受苦,修行學佛的時間不抓緊,就來不及了,因此不能有惰性,不能再有自我找藉口的念頭,不然就會種下墮落輪迴不得解脫的緣起種子,學佛要當下開始,好生修行!
 
  這次母親的生病警醒了我,切不可把修行停留在表面,也不可對無常、因果只是懂得,而不是明信,否則不經意間自己就成為了假修行而不自知。今後,我會把所有的感恩都變成我修行的動力,依佛陀師父說法《什麼叫修行》中八基正見的次第,來落實我在生活中的修行,腳踏實地直至解脫!
 
慚愧佛弟子 韓英華
2021年11月15日
  
 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多杰羌佛第三世 #佛教正法中心 #佛教 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#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#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#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#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#古佛降世 #世界法音出版社
 
arrow
arrow

    德吉白珍佛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