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淨心供養佛     土地變成黃金

220px-Шакьямуни_Будда_Бурган_Башкы.jpg

 

佛陀在舍衛城的時侯,城郊祇陀園附近住著一位貧窮的農夫。 農夫每天都是一大早起來,準備好種田的工具,到田地里幹活。 因為田地離家有一段距離,因此每到中午,他的妻子便把午飯送到田裡,兩人一起吃。 

他們經常見到佛陀及僧眾們著衣持缽,到城中化緣來回的情景。 每次農夫看到時,內心總有說不出的喜悅,並讚歎不已:「不可思議!佛陀是這麼莊嚴,僧眾是這麼多,個個威儀具足!」 

有一次,農夫夫婦互相說:「我們前世肯定沒造什麼善業,所以今生才會這麼貧窮,若再不供養布施,來世我們會更可憐,怎麼辦好呢?」 

想了想,農夫對妻子說:「賢妻,我們家中有沒有可以作為布施供養的物品呢?」 

妻子說:「家裡沒有什麼供品,但供養不在於多少,只要以清淨心,即使對世尊作個小小的供養,功德也是很大的。所以,為了今世與來世不再這麼窮,我們應該好好地供養世尊。」農夫高興地贊同這個提議。 於是,妻子就回去準備家中最精美的飲食,預備明天早上供養世尊。 

第二天早上,夫婦倆將準備好的供品拿到田裡去,在那兒恭候佛陀前來應供。 

這時,世尊觀察到教化農夫的機緣已經成熟,便著衣持缽前來化緣。 

農夫夫婦看見世尊遠遠地走來,馬上高興地跑去迎請世尊,並祈求:「世尊能不能接受我們的供養呢?」世尊默許,他們隨即請世尊入座,親手供養甘美的飲食。供養圓滿後,世尊觀察他們的根機,為他們傳法,就回祇陀園了。 

夫婦倆接著就在田裡發願:「以供養世尊的善根,希望我們從今以後不再受貧窮之苦,並希望我們的田地莊稼全變成黃金。」 

剛發完願,其清淨心供養的功德力與佛陀不可思議的加持力,竟使得農夫的田地莊稼真的全變成了黃金。 夫妻兩人看到了,高興得不得了,反而不知該怎麼辦。 

此時,賢慧的妻子對農夫說:「田地變成黃金的願望真的實現了。不過,我們最好還是徵求薩迦國王的允許,否則,我們不一定能享受到這些黃金。你先去王宮禀告國王,並獻給國王一塊黃金,這樣比較好。」於是,農夫到王宮中,告訴國王有關田地變黃金的事。 

起初,國王不太相信,在農夫的建議下,勉強派了一個人去勘察,但國王派去的人,只看到普通的田地,怎麼瞧也看不到黃金,就回去禀告國王。 

「國王陛下,請您親自看一下,我們的田地真的變成黃金了。」農夫又祈求說。 

國王想了想,就問農夫:「你是造了很大福報呢?還是遇到很殊勝的福田呢?」 

農夫回答:「我是遇到很殊勝的福田。」國王才覺得可信,就隨農夫到田裡。 

國王親自到田裡觀察,土地變黃金果然是真的。 農夫馬上獻給國王一塊,國王仔細地看了看,覺得很稀奇,就問農夫:「是什麼樣的因緣,讓你得到這樣的福報?」 

「是中午我們供養釋迦牟尼佛,並至誠發願後才得到的。」農夫照實回答。 

薩迦國王聽後,告訴農夫:「不必擔心,這是你們自己供養髮願的功德力,所得到的福報,你們可以享用。不過,我希望你能廣行供養與布施,這個很重要!」 

農夫心想:「國王所說的,頗有道理。現在的富裕全是世尊加持而來的,我應該報佛恩上供下施。」 

於是,農夫在三個月中,以飲食及許多物品供養佛陀及比丘僧,世尊也為他說法。 聞法後,農夫以智能摧毀薩迦耶見,證得了預流果位。 後來,他在世尊前出家,守持清淨的比丘戒,勇猛精進,最後,摧毀三界煩惱,成為阿羅漢。 

這時,比丘們請問世尊:「是什麼樣的因緣使農夫的田地變成黃金?又是什麼樣的因緣,讓他能在佛前出家,並證得阿羅漢果位呢?希望世尊為我們開示,我們都想知道。」 

世尊告訴他們:「這是他前世和今世兩種因緣所成。過去生的因緣是,賢劫人壽兩萬歲迦葉佛出世時,他是一位婆羅門的兒子,長大後出家,臨死前他發了一個願:『我在迦葉佛的教法下出家,沒有得到什麼境界,但希望我未來能在釋迦佛的教法下,令佛歡喜,出家證得阿羅漢果。』現在,由於他往昔的願力已經成熟的緣故,在我的教法下,出家證得阿羅漢果位。 

現在的因緣則是,他作農夫時,每次見到我內心就充滿無限喜悅,並以清淨心供養我。 以他清淨心供養的功德力,以及我的加持力,使他的田地變成黃金。 

 

 

#佛教正法中心 #德吉白珍佛學會

arrow
arrow

    德吉白珍佛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