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2560_304411346295626_191349070935188_691182_1904903638_n.jpg

本文出處:佛教正法中心
     如果一個人,包括佛教徒,身患絕症,人們告訴他,真誠懺悔可以發揮療癒力量,他多數不相信,但是如果說有什麼靈丹妙藥可以治好他的病,他就會相信,而且願意花大價錢買這個藥,可結果至今並未發現有什麼可治一切絕症的靈丹妙藥。
 
    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,有一位佛弟子身患咽喉癌,在醫院裡不省人事,危在旦夕,醫院已經無計可施了,佛陀告訴他要真誠的懺悔,他真的發自內心作了懺悔,結果很快就康復,並且出院了,還教別人打拳。
 
     眾生的業力甚大,尤其造作黑業(惡業)居多,因此感召黑業果報,使我們的人生遭遇各種各樣的痛苦與煩惱,諸如身體的病痛、家庭的困擾、天災人禍等,這就是不折不扣的因果業報現象。在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當中,因果正見特別的重要。因果規律是宇宙的自然法則,這個規律為佛教所重,卻不是佛教所獨有,不管你信與不信,甚至無視因果的存在,它永遠是宇宙的真理,無時不在,無處不有,無論聖凡都無法違背因果定律,跟信仰什麼宗教沒有任何關係。
 
     然而,明信因果並不等於永遠就做因果的奴隸,而是充分利用因果來規範自己的心念和行為,從而解決人生的問題,甚至生死的問題。佛陀教導眾生很多消除業障的法門,也就是解決各類痛苦的妙法,其中懺悔法就是一個非常簡捷、有效的方法之一。本人學佛二十餘年,堅信因果,多次體驗了懺悔法的威力,實在殊勝。
 
     二十年前,當我在中國南方工作時,有一位同事對我莫名的嫉恨,後來我因有其他的安排打算離開那個城市,這位先生竟然設謀買通社會人士陷害我。我強烈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脅,但由於手上的工作還有兩個禮拜才能結束,不能馬上離開。我意識到業力的沉重,一定前世與他有什麼宿怨,於是我每天獨自懺悔十到二十分鐘。十天後,我在懺悔時突然覺得眼前豁然開朗,心中如釋重負,我知道這個問題有解了!果然,次日,一位病人朋友聽說了我的煩惱,主動發動一些朋友巧妙而和平的解決了這個問題,避免了一場災難性的衝突。
 
     三年前,我們學校(河洛醫科大學)的一位畢業生,課已經修完了,執照已經考上了,卻突然要求學校退費。他說,一位工作人員對他不誠實、不友好,於是在師生內部聯絡的公眾網上每天發出攻擊性的郵件,並私下發動其他同學一起攻擊學校,來勢非常兇猛,語言難以忍受。
 
     當時,我非常苦惱,但仔細思量一下,一切都是因果,今天這個事件雖然不是直接針對我,但我是校長,我不得不應對和設法妥善處理此事。當然,我們在法律上是絕對站得住腳,不用害怕,但畢竟是個擾亂人心的是非。於是,我在佛前每天深深的懺悔,懺悔無始以來由於無明對他所造下的一切身、口、意罪業,深深的、真誠的懺悔,並且永遠不再重犯。
 
     一週後,有一位女同學打電話給我說,這位鬧事的男生跟她通電話,要她在網上攻擊學校,為他助威。而這位女同學也是佛教徒,就馬上對他講:「你的email我都看了,你講的事情我都明白了,可是校長有沒有說任何批評你的話?你的這種行為,有沒有任何人支援你?今天你叫我幫你,對不起,門都沒有!你想一想,校長的忍耐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嗎?人家忍耐你,你卻還在猖獗,我們畢業於河洛,學校辛苦栽培我們,感恩還來不及呢,更不要說無端的攻擊了,請問你的良心何在?我們是同學,我不怕得罪你,因為我不會求你做什麼,你應該向校長道歉!」   
 
     這位男同學被女同學犀利的直言說愣了,他不但沒有生氣,反而回答說:「謝謝你,今天你把我罵醒了!我就是覺得自己以前是很善良的,最近怎麼人性越來越少,獸性越來越多了。我現在已經沒臉面對校長了,你說我該怎麼辦?」   女同學說:「我可以幫你跟校長講,看校長怎麼原諒你。」   
     於是,她打電話給我,講述了全部的過程。   
 
     我說:「讓他單獨寫email給我,說明這件事情到此為止,從此不再為難學校。」   
 
     果真,當天我就收到了他的email。我友好地回覆了他,並讚許他敢於直面自我的態度,說明還是有修養的。我還邀請他參加畢業典禮,他爽快的答應了。   
 
     典禮上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對他說:「我還是沒有看錯你,你果然是個好小子!」   
 
     他道歉說:「對不起,我年輕氣盛,多謝校長原諒我!」
   
     懺悔一法,我真的受用,我由衷地感恩佛陀,也感謝自己篤信佛陀的教導。慚愧的是,自己還是業力太重,常被俗事纏繞,修行太差,需要更加努力。我知道,今生唯有緊跟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,精進的學佛修行,自利利他,才有可能爭取得到成就! 
 
佛弟子 耶喜群佩 
2017年4月2日   
 
     (本文作者是北加州河洛醫科大學創始人兼校長,加州執照中醫師。)
arrow
arrow

    德吉白珍佛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